专家您好,感谢您对重庆工商大学教学成果的关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重庆工商大学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一览表

序号

名称

成立时间

负责人

地址

1

1952咖啡馆

20126

 

1

2

拾光琥珀

20139

 

2

3

安可

20149

郑蓓蓓

4

4

惠生活格子铺

20126

 

7

5

怡佳仁

20156

刘阳清

11

6

020电商体验店

20164

刘雪晴

3

7

邦邻科技

20157

 

17

8

优果奶茶店

20153

祝诗雨

13-2

9

星电影咖啡

20139

 

20

10

优果购

20153

祝诗雨

13-1

11

桑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510

 

19

12

绝味鸭脖

20157

刘涵宇

15

13

Speed快递

20157

 

17

14

艺凡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

201611

 

10-1

15

月伴云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611

刘蕊萍

10-2

16

全麦烘焙食品

201611

欧阳晚秋

10-3

17

絮卉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611

秦小凤

10-4

18

茶马古道干货店

20126

 

14

19

宜家便利店

20126

 

6

20

雅阁图书店

20126

 

8

21

小红帽家电维修

20126

 

9

(一)1952咖啡馆

重庆工商大学实践经营(集团)公司——1952咖啡馆,位于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01号,是餐饮业性质的经营项目。咖啡馆于201259日开始经营,当时由设计学院的一名学生投入资本进行管理,该学生毕业后,由丁亮接手,续投资本进行管理,后经股份制改革,股权发生变更,自201411日起,该项目由公司、丁亮、陶茜、文颖、邓倩五位股东共同所有,成为公司旗下的股份制项目。


 

IMG_7386

1952咖啡馆店内景

1952咖啡馆共21个成员,5个管理员,16个营业员。管理层由项目负责人(文颖),人事部(何珊),产品负责人(刘洁),财务部(杨思莹、沈姮希)四大部门构成。

每月不包括器具大概进购9000元左右的原材料,销量比例比较大的是1952咖啡、美式咖啡、卡布奇诺、原味拿铁等咖啡类,占营业额不小的比例。摩卡咖啡、港式奶茶、蜂蜜柚子茶等饮品和蛋挞也有不错的销售市场。产品负责人正积极研制新品,如阳光伴侣等。店面准备增加糕点类产品,有待开阔新的市场,继续提升营业额。

IMG_7515(二)惠生活格子铺

 

惠生活格子铺店面内景

 

  惠生活格子铺从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公司成立之日开始就“出生”了,现位于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07号,前后门通开,视野宽阔。最初主要股东有苏丹丹、牟倩、陈伟莲、余沁甜、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现主要负责人及店长吴文娅,一般店员与财务人员共计16人。

 

惠生活格子铺最具特色的地方在于创业学生为想创业的学生提供创业机会。它将货架分离为独立的格子。部分对外面向学生招租,以收取格子租金和10%的销售劳务为收入,另外一部分经营自营产品,主要为文具、日用品。想创业的学生支付一定的租金在格子铺租下一个格子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可以卖自己喜欢的小饰品,可以卖自己的创意,一个完全属于大学生自己的空间。

 


 

(三)月伴云坊

月伴云坊店面位于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10号,于2017919号正式营业。该店面系2016年大学生创业团队成立重庆青青麦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万元,现有员工8人,均为在校大学生,主营产品为全麦面包、蛋糕系列产品和牡丹花饮料。

该公司2015年带领大学生研究生创业团队参加全国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重庆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重庆市三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店铺图片:

 


产品图片:

 

     

(四)茶马古道干货店

201266日,伴随着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的成立,勤工助学书报亭第八个店面——茶马古道干货店,应运而生。

茶马古道干货店是书报亭的第八个分店,也是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第一期二十八个子项目之一。茶马古道干货店在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的管理体系中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同时在勤工助学书报亭的实际运营中按照书报亭组织结构的要求,店面店长、会计、出纳各司其职,管理结构稳定。

茶马古道干货店主营干货、特产板块,另外在外贸食品、茶叶板块方面也颇具特色和影响。干货店自成立以来在管理上追求稳定,不断在业务上推陈出新,加之店面装修,提升店面品味,突出以茶马古道为主题的特色风格,吸引着无数顾客前来享受消费。

 

IMG_7350


茶马古道干货店内景

 

 

IMG_7363

茶马古道干货店内景

 


 

(五)格桑家

重庆格桑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中式文化创意产品、原创特色文化手工艺品、原创摄影及绘画产品及特色文化饮食的开发制作及销售,通过建立专门的文化体验馆进行实体经营。

文化体验馆主要包括:文化产品体验区、顾客参与制作区、图书文化区以及休闲区。在设计风格上,店内融入中式传统文化及民族元素,旨在营造出独树一帜的中式文化环境。

 

格桑家

格桑家店铺外观

 

(六)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

重庆工商大学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主要从事于为全校师生及周围社区居民的电子设备的组装和维修,我们秉承着在服务中锻炼自己,在锻炼中自我成才的宗旨,历经30年的风雨,深受全校师生及周围社区居民的好评。自香樟林建立后,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落户于香樟林的12号店铺,日常生活中本着义务为全校师生义务维修家电的宗旨,每天来店维修的人员络绎不绝,年均维修量达到5000余件,是工商大学规模最大,影响力较大的社团之一。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首届股权交易大会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2014年初步形成股份合作制,公司对各个项目进行控股。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2014615日,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特组织了股权转让的活动,为公司各个项目的原有股东提供一个流通变现和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转让其股份的渠道,同时也为工商大学的同学们提供投资成为股东的机会。

 

 

 

 

 

 

 

 

 

 

 

 

 

 

 

 


股权交易大会签名墙

 

股权交易宣讲会                                 总经理丁亮发言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股东会会议

自公司2014年改为股份制公司,公司发展呈现一副新样貌,同时取得较大进步,在此基础上,公司为加快发展进度,于2015322日举行了公司股东会、董事会、总结会三会合一会议并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公司董事长蒋年韬做总结讲话              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国元做总结讲话

      公司总经理丁亮做年终汇报                       优秀项目领奖合影留念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第三届模拟股权交易大会顺利召开

2O16611日晚,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第三届模拟股权交易大会在我校启智楼80708召开。本次模拟股权交易大会由副总经理王晶主持,吸引了我校多名在读学生参与完成1952咖啡馆、汇生活格子铺、安可化妆品店、雅吟西服、新时代文化传媒和怡佳仁项目的股权交易。

 

 

 

 

 

 


 

● 搭建勤工助学与创业实践新平台

20141226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承办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勤工助学兼职招聘会(以下简称“大招”)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行2014

 


 

你是主角——大学生实践经营公司周年庆主题party成功举行

2013615日,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你是主角”周年庆主题party在香樟林成功举行。公司自20126月成立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探索有CTBU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通过实施SYB第一期“建章立制,约有盈利”工程和第二期“结构调整,特色发展”工程,公司形成了“创意创业创新、融智融资融合”的共识与合力,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教育部、重庆市主要领导,部分兄弟高校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等多次莅临公司实地考察指导工作,对公司的发展、员工们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良好的实践能力予以高度赞赏,CCTV-E,中国青年报,重庆日报,华龙网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认为公司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器”。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创意集市

2014111日,为期2天的“乐创工商”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创意集市在工商大学香樟林开幕,剪纸、布艺、手工橡皮章、石头画等,来自重庆的40多位创意达人带着自己的工艺品到集市上摆卖。本次创意集市共有200家创意店铺报名,经过筛选最终确定了45家具有特色的店铺。“本次所有的摊位都是免费提供给大家,就是希望能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分享自己的创意成果、相互交流。”本次活动负责人之一蒋雪谈到。

“千与千寻屋”梦幻般地出现在“创意集市”


 

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首届“双十一”活动

20161126日,由创业学院和艺术学院主办,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在南岸校区体艺馆操场成功举办。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处长石世明、招生就业处处长申卫东、校团委副书记杨娟、创业学院院长李志、副院长尹元福、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唐春秋、副书记冉涛、张朝毅、副院长汪维丁、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以及校内各学生会代表及创新创业孵化园代表等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创业学院院长李志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在新时代中新经济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的领军作用,强调培育创业意识、训练创业素质、孵化创新企业是大学生教育中必不可少的内容。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唐春秋发表讲话并对参与文化节的全体师生致谢。

文化节上,我校创新创业平台在线服务平台“翠湖工场”的项目代表王立刚和艺术学院创业学生代表单正倩分别带来了创业产品,并现场进行了线上“1元限时抢购”活动。由艺术学院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服饰品牌“衣零源”,通过时装走秀展示了现代艺术与中国风相结合的时尚之美,亦体现了我校学生跳动的创业思维和蓬勃的创业氛围,令观众耳目一新,获得诸多点赞。

创新创业文化节赋予了学生一个创新创业项目的展示窗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投身创业的信心和行动力。愿我校创新创业之火燎原!

 

 

 

 

 

 

 

 

 

 

下一条:建立勤工助学书报亭校园连锁实体企业

关闭